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露中】雪与白桦树之歌

#露视角,露痴汉注意
#甜,甜,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OK?


王耀。王耀。这缥缈的声音是出自谁之口呢?挣扎着从噩梦中清醒。然后又是一夜无眠。

蜷缩在棉被里埋着头,暗暗想着都是时差的错,折磨着这个本来就薄眠的疲惫身体。冬风呼——呼——地吹,敲着松动的窗框吱呀作响。突然一大块雪就从屋檐上滑了下来,咚的一声敲在心上沉闷的声音。本来我不该惧怕风雪,只是这里的雪湿寒入骨,逼人的寒气透过围巾、帽子和大衣入侵全身。

他心系他广袤疆域,子民与国业。
我心系他。

就是住在这与他近在咫尺的地方,我看着他从干净整洁的院子里钻出来,七拐八弯绕出小巷去往办公的地方。这样的日子冰冷得暗无天日,又好像会有什么期待着的东西慢慢生长。接了不少电话报足了平安,应该可以住久了?我这么想着,系好背带抱起手风琴。

“远处的河岸点起了灯火,晚霞消失在晴朗的夜空⋯⋯”
熟悉的家乡的歌曲音调一出口,就感觉眼角有泪。爱情与梦想,战争中盛放的花,任凭枪林弹雨埋入那土地,任凭炮火烟尘灼烧她的花茎,都不曾被摧毁。
苍青的白桦树,挥手道别的年轻战士。
死亡肆虐着的焦黑大地,我与他。

——远在小河的对岸。

一曲终了,我才发现这里的墙壁隔音不会像我家那么好,于是一下子慌乱了起来。正准备出门道歉,却发现我的邻居已经站在门口。“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不不,你⋯⋯唱得真好!我正想过来认识一下,完全没有打扰到,真的。”我反倒不好意思起来,看着邻居的笑颜,心里悄悄绽放了一朵小小的向日葵。

下午天气放晴,我出门准备看看他在不在回来的路上,一眼,一眼就好。我点点头打定主意。像往常一样被路边的猫嫌弃了的我,失望着不知不觉走远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天色暗下来并且下起了小雪。我和许多没有伞的路人一样钻进便利店里。
然后就突然看见了站在收银台前的他。耀。时间、呼吸、心跳就在那瞬间停滞。他也在那几秒间看见了我,塑料袋哗啦一声掉在地上。

“你——你怎么在这里!”日思夜想的脸就在眼前放大,我的大脑当机了两秒。“耀!”我一声大吼,路人一片回头。我仍是毫不在意地抱紧他,“这里人很多,你别⋯⋯”他惊叫一声突然想起什么,掏出毛巾对着我的头发和脸一顿乱抹。“耀、眼睛、眼睛⋯⋯”“啊对不起!”看着乐不可支的我,耀赏了我一个栗子,“说,来这里多久了。”“刚刚来了几天⋯⋯”“骗人。”
“啊呀,那个'歌手优美的来自俄国的王子'是谁啊?”原来⋯⋯已经传得这么远了?我自知理亏埋下头继续领罚。

“噗嗤⋯⋯”他笑得肩膀抖动,一把搂过我肩膀。“走,回家。”
“耀⋯⋯那是我唱给你的歌呀⋯⋯”
耀抬起来微笑,点亮了我不知道多少无眠的夜里渴望着的星星。
“我知道。”






本来是玻璃渣_(:з」∠)_ 渣着渣着就甜了´_>`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