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龙骑/海真】关于某日某人的忏悔(上)

*轮回世界的骑士战争
*tv设定
*cp见标题&TAG






【起】

有谁在哭泣。一般人听不见的、细不可闻的哭泣。
这是这条街上的占卜师手冢海之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他游荡在各处,最近落脚在这个城市。
无法占卜这个声音的来源,每每伴随着阵阵疼痛袭来。即使如此,职业的直觉仍然勾起了他极大的好奇心。

四处凝视,在镜面里寻找线索,没有发现怪物的身影。
暂时的和平就如同端着的一碗盛满的水,稍不留神就危如累卵。




“请问?”一个男生的声音打断了手冢的思绪,“可以帮我占卜吗?”高中生模样的男孩站在写着“硬币占卜”字样的纸板前弯下腰。
“当然可以,请拿出硬币。”手冢打量起眼前的青年。硬币被抛起,“叮”地落在矮桌上转了几圈躺平。
“你必须对现在追求的人放手。否则,你会走上破灭之道的。”
听者似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瞪圆了愤怒的双眼,料想中的质疑和争执不下。
“开什么玩笑!你都没有见过美沙,我不允许你这么说她!”男生一拳敲在矮桌上,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当他伸手要抓手冢的领子时,一只手先一步捉住了它。



“啊!等等等等!”
声音来自一个穿着蓝色羽绒服的青年,亚麻色头发随主人的动作飘动,发梢若即若离地纠在一起。略微沙哑的声线却是急促的语速。
老好人吗……
然而青年就果断了一秒,立马赔不是一般撒开手。“什么话好好说对吧,打人又不能解决问题。”
“而且你!怎么能随便断言人的命运呢!破灭什么的也太过了吧!”青年一转过来对着手冢却是皱紧了眉。这下就算是好脾气的手冢也被戳了逆鳞。他嚯地站起,直勾勾地盯着青年。
“我的占卜很准的!”
也许是一瞬间的气场过于强大,青年顿时瘪嘴哑然。手冢没有理会他龇牙咧嘴,对他的顾客说出下一句拿手台词,
“但是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如果你可以改变那位美沙小姐的话。”
男生在震惊中慢慢回神,沉默着别过脸离去。



青年局促地交络着手指,眼神瞟着手冢的脸。看着他乖巧的拢在耳后的发丝,心一下子就软了一半。
“刚才态度有点不好,我道歉。”
“啊……你在说那个啊,我才是要道歉,不该随便质疑你。不过我个人还是不太信,因为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吧。”
手冢用眼神告诉他他并不会吃了他,青年才露出些许安然的表情。不过看着他晃动的脑袋却能想到林间的小鹿。
“既然你不信,我给你占卜一下。”
“啊啊啊不了吧!我现在没有钱!”
“好吧。我就在这条街上,你可以随时来找我。”
手冢取出名片放在折叠桌上,此时青年的手机响起来电铃声,他忙不迭接起。他捧着电话赔笑解释,突然发现被挂了电话。
…看来大家都不容易。



手冢忽然呼吸一滞,“等——”
他跨上小绵羊,大声许诺着下次再聊。手冢最后的视线停留在过于耀眼的阳光下、青年透出几分明媚的发梢。
这个青年是骑士…他确认着又占卜一遍,果然是。他身上毫无危险气息以至于手冢敏锐的骑士雷达都失灵了。
好想知道他的名字啊……
一向对同为骑士的人避之不及的手冢第一次对一个骑士产生了“想见”的意愿。
像千百条鱼在胸腔里碰头蹭尾,他有些郁闷地盯着静静躺在原处的名片。




【承】

几日后。
早春时节空气里寒意尚未完全消退。人群聚集的公园里。谁能想到这平和的地方几日前发生了失踪事件。
不详的鸣响中,玻璃车窗的镜像里鬼魅的身影蠢蠢欲动…

“啊啊啊啊啊———”伴随尖叫声,人群驱散开…灾难又一次降临!一个小女孩被怪手捉住,小小的故事绘本掉在地上翻动。
她无助地哭着正要被拽入镜面中…

此时一个身影飞快地奔来,使了全身力气将怪物撞开,把女孩夺了回来。

听到嘶鸣声从附近赶来的手冢海之,正好撞见了女孩儿被救下的一幕。
安置好孩子后,救人者对着车窗玻璃聚精会神地瞪圆双目,亮出了卡片套匣。是熟悉的栗色头发与纯黑色的套匣,骑士的证明。



“——是他!”
手冢惊异于他救人的果断熟稔,但事态不容许过多迟疑,如此之下他就近亮出了套匣变身。


“之前的占卜应验了吗。”
品红色的海鳐骑士出现在怪物的身后,刷下最终降临。骑士踏上契约兽海鳐,聚集力量滑翔而行:

好巧不巧,红色的龙骑士正在刚刚的视线盲点中,眼看海鳐将冲撞过来,正与镜怪物对峙的龙骑“唔哦”一声趔趄得摔在地上翻滚:“你是同伴吗!!”
“还是说…”蝎型怪物的嘶鸣打断他的疑问,龙骑灵敏转身使刀重击。


手冢恍惚了几秒。为什么会如此急躁地对待战斗?比之前更加的深深的违和感涌上心头。他放弃思考地再次刷下重击降临。
镜怪物在双重攻击下消失在爆炸之中。

骑士的身上出现昭示着消失的危险现象…
“糟了时间要到了,我们快点出去!”
手冢点点头,转身跳出镜世界。



“这是我的名片。”手冢摆出惯有冷脸,过人的行动力却出卖了他。他每一个表情都像在对青年大喊“我叫手冢海之!”
青年想也没想地拿过,轻轻念着的同时眼尾飘起可爱的笑意。去掉手冢叠了的七八层滤镜,实际上那只是掩饰尴尬的笑容。

“哦,哦!这是我的。”
城户真司。手冢默念,将名片塞入内袋。

“原来你是骑士啊!”
“我可以认为你不是敌对的吗?”
“太好了……太好了……”真司激动不已地围着手冢转了一圈,怕被嫌弃不敢拍他肩膀的手跃跃欲试伸了一半又收回去。



“大哥哥!”背后传来小女孩软糯糯的呼唤,是刚才的小妹妹。“我叫才加,谢谢大哥哥救了我。”
真司笑逐颜开,蹲下来摸着女孩的脑袋,“你没事啊~真的太好了!”
“大哥哥大哥哥、我们快点躲起来!警察叔叔在找我!”
“诶?诶!!”
才加扯着真司的衣角连拉带拽。
手冢向反方向都迈出了一只脚,感觉到真司小狗一样求助的目光,无奈地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小孩躲在公园最大的那棵树下。


才加熟练地钻进真司怀里,手冢一个人坐得远远的,将一条长腿屈起,手肘抵在膝盖上撑着头。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海…海里有一座宫殿…”
真司的手指划过绘本逐字宣读。
“宫殿里住着美人鱼…”
“关于美人鱼的假说被认为是伪科学。”是手冢的声音。
真司一愣,啧了一声拼命给他使眼色。(在孩子面前说什么呢!)
一转头对上他无比无辜的眼神。
“还有圣诞老人,也被证明…”
“啊啊啊你可闭嘴吧!”

直到小才加面露失落,手冢海之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扫了你的兴了吧?…对不起。”
“那我作为赔罪,说一个有趣的吧。”

“大海里的鱼能发出人类听不到的声音。也就是说我们以为鱼儿沉默,其实说不定在唱歌哦。”
“啊~啊!我知道那个…就是什么分贝啊频率之类…”
才加的眼睛一点点发亮,“才加好想听鱼儿唱歌!”


将女孩送还到她妈妈手里已经是傍晚的时间。才加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挥手远去。
“手冢好厉害啊…我完全不会带孩子。”真司老大爷式叉着后腰感叹。
手冢没说什么,独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好了接下来我们该谈正事儿了…诶诶你怎么走这么快……”

鱼的声音…声音吗。在真司身边时,那烦扰手冢多时的哭声暂时平静了下来。平时警惕的神经一瞬就放松了,他的确累坏了。
“手冢,手冢!你在听吗…?我们该找莲商量一下…”
手冢敷衍着疲倦地抬起手想拍拍真司的头算是答覆,结果不慎抚摸到他的脸颊。
这边真司呆呆地望着手冢。
冰凉的指环被发烫的肌肤灼热着。(今天有占卜到这个吗?)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手冢一转身大步流星地走掉了。留下真司愣在原地,三秒后发出一声不小的惊呼。











待续

—————————急刹车—————————
写完甜的就开始疯狂卡壳……但是大致剧情已经定下来了马上就能肝完!分篇是因为控制篇幅而且也方便自己查阅。

北极圈式抱紧自己.JPG

评论(4)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