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御石】《犬と好きの彼だ》

*御石
*无脑甜
*人物属于岛田老师,OOC属于我


“唔……御手洗老师?”“啊?我在听。”

里美逗弄着一条小金毛,歪头看着发呆的御手洗;一个不注意,小狗扭着屁股窜到楼梯口。“啊,危险!”里美哒哒哒跑过去一把捞起小狗。接过幼犬,御手洗才有点放心的神情。

“对了老师,它叫——什么名字来着?”刚刚想喊狗名却发现没有狗名的她如是说。
御手洗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厨房,石冈和己还在里面做菜,传来的香气似乎是在炖汤。

“它叫Ishioka。”

“你说Ishi……石、石冈??”里美捂脸惊呼。

御手洗一脸吃了蜜又有点心虚总之就是偷吃蜜的神情,比了个安静的手势。“没在他面前喊过,否则第二天泡的红茶里说不定就会掺进中国朝天椒。”里美打了个哈哈,“石冈老师不是那样的人啦!”

御手洗就像个铁汽油罐,嘴封得死死的,但一旦撬开了口子就开始漏油一样滔滔不绝。
比如现在这个“论石冈和金毛犬的相似度”的论题,谈起它的兴趣不低于占星术和拉丁文字,俊挺的眉眼比平时更加熠熠生辉。

“不觉得它很像石冈吗?磨不利的幼爪,又热爱新奇和冒险,即使失败也——啊,多么倔强又可爱的动物,那位石冈先生!”“噗哈哈哈……老师你是在演芭蕾歌剧吗哈哈哈……”犬坊里美抱着狗几乎笑到地上去了。
“我是真的这么觉得的。Ishioka早上试图叼走我的拖鞋,就因为我昨天瞪了它一眼。石冈啊,因为我偷偷进他房间,昨天早晨给我系围巾时居然勒了我一下!”御手洗比划起来,“他们俩难道不像吗?那家伙……小石冈,石冈二号。”

御手洗揉了一把Ishi的狗头,浅浅地弯起唇线笑了。

笑了。

……等等这设定不对啊今天的御手洗明显哪根筋不对啊他居然对石冈以外的人笑了天哪这如沐春风的笑容好帅啊啊啊啊啊今天何年何月啊啊啊啊)

——这是捧着汤碗走出厨房的石冈和里美同时的想法。习惯于御手洗随时变化的设定,石冈呆楞了几秒,见怪不怪地开口,“你……有什么疾病吗?”
里美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御手洗却一脸毫无自觉地站起来贴着他,“有啊,想你得的疾病。”里美看着石冈一脸“今天又是哪出”的表情忍俊不禁。

“石冈,当我拥有你……”(注释1)
“无……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
“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
“我都……都觉得幸——诶诶诶不对!!”

你们才发现拿错剧本了吗……而且御手洗老师你根本不会去收拾鱼的!里美又捂上了脸。等他们闹完了,里美抱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御手洗扔在一边的Ishi准备离开。

“里美小姐,不留下吃饭吗?”
“啊,真是抱歉,我和别人有约了…”石冈和己在围裙上蹭了蹭手,拿起早早准备的一纸盒,“那就带上这个,路过九州捎回来的随礼。”
“嗳,里美都长大了。”
“没错啊,时间过得真快。”
“还好你回来了……”
“因为没有石冈泡的红茶的日子,怎么过得下去…”
“御手洗…”


“里美小姐啊,里美小姐?你怎么哭了?”
犬坊里美心里有一万只Ishioka奔跑过去,噢,当然是狗。本来好好来领养个狗结果被两个主人闪瞎了眼的感觉怎么好受地起来?!里美在心里嚎得像只哈士奇但表面上只是委屈得像手里的小金毛。
“没事、没事……我只是太喜欢这条狗了……”泣不成声。“嚯,那可真是相当喜欢呢。”御手洗的手臂没从石冈的腰上摘下来。

“那Ishioka就拜托你照顾了!”
“……哈?御手洗洁,你不是说狗的名字叫小白吗?”
“不是,你听错了,你听我解释……”
“好啊,难怪它都没应过你。”
“等等,等等啊啊啊啊啊——”

里美一边走一边带上门。御手洗老师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顽张ってください!!!

今天的事务所也很和平呢。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注释1 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中的告白对话片段



Fin.
--------------------
我居然肝完了,肝完了!不建议带脑子看,就是一块甜饼!御手洗性格太难抓了,我就私设一下这种有点小心思也很可爱的性格。希望不会被说ooc到天际啊"(PД`q。)・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