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失忆的缪斯(上)

*原著延伸
*捏造/失忆paro
*维勇无差



“啊,谢谢您的花,托您的福我好多了。”

男子的额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黑色碎发杂乱可爱地从纱布上端钻出来。如果不是理智克制,维克多会忍不住轻吻那双小动物般的大眼睛。然后他就真的要这么做了。

俯下去时感觉怀里的身体明显地颤抖了一下,他还是没有吻下去。“Yu……”他顿了顿,一声懊悔的叹息断在喉咙间。胜生勇利停止眯眼睛观察,然而戴上眼镜也搜寻不到眼前站着的男人存放在记忆的哪个角落。

(一)

勇利觉得这个男人现在比初见时冷静得多,至少不会掐着医生的肩膀一惊一乍。
他一会过来捏捏勇利的手背,一会轻轻呢喃自己的名字,在勇利再三保证“至少不会忘掉自己的名字”之后整个人趴在被窝上无声地呜咽——像跌进水坑的大犬,茫然地抖着湿漉漉的长毛。“快点记起我来啊……”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突然就没了气度,头蒙在被子上发出恳求般的嘟哝。

勇利盯着维克多的发旋,手指悄无声息地伸过去。在触碰到前正好对上他的目光。与尴尬相反的,维克多几乎是欣喜若狂地攥住他停滞的手腕,“勇利!勇利!你可以…”“好痛!”
“对不起…”“对不起!”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松开的人轻揉着那受害的纤细手腕,眉毛都掉成了八字,有点委屈,有点想哭。


(二)

他接收不到他的失落。
前几日在客厅,勇利上一刻捻着海报珍宝般捧着看。那炽热的眼神看得维克多几乎又燃起希望,下一刻勇利猛地抬头,“原来我忘记了我的偶像!”

“…嗨……”维克多低头扶额,一副被发了好人卡的神情。胜生真利几乎是笑出来的,她决定安慰安慰这个俄罗斯人。那是大概连痛失金牌都没有的挫败感,“你真得觉得他把你忘干净了?你刚来胜生家的时候他连卧室门都没让你进噢?”

“姐姐,帮我切一下电视。”刚睡醒的小猪迷迷糊糊地坐正,“我要看俄罗斯全国花滑大奖赛,重播。”
维克多看着他盯着屏幕专注的眼神,似乎会意到什么。


(三)&(四)

用SNS或者ins来试图帮助勇利恢复记忆的方法,发现他只要触碰到有关自己参赛的GPF的记忆就开始频繁头痛后,维克多满眼心疼地几乎是马上vote down了这个方案。

但维克多最近开始嫉妒自己送的黄玫瑰,至少它还能待在勇利怀里享受他的修剪。剪刀来来回回,叶片与枯花簌簌地落下来。黄玫瑰,祈求与原谅的爱。“唔……维克多为什么总是要道歉呢?”他又抬起头对着维克多,润泽的瞳孔里倒映着一个苦恼的笨蛋。


“勇利,给我剪头发吧!”

维克多挂着白色浴巾,水珠滴滴答答从银发上滴下来,仔细一看确实长了不少。勇利叹了口气,心想这家伙是怎么顶着遮住眼睛的额发到现在的?这也是魅力之一吗?

维克多很乖很紧张地端坐在椅子上,好像有点怕勇利对他的发际线有什么看法。
勇利隔着毛巾覆上维克多的银发之后,轻轻揉搓。不久白毛巾充分吸收了水分,被搁在椅背上。理发剪穿梭在头发间,伴随着细碎头发掉落沙沙作响。
勇利用指尖梳着他的留海,突然凑近吻了吻那刚刚精心梳理的发窝。“Vitya.”维克多听见他的称呼一个激灵站起来,“什么,勇利你喊我什么?!”“不,不那是误会…我…”
勇利深吸一口气,“我觉得维克多很可爱,所以忍不住…”男孩摸了摸红脸,叹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抑制不住,想要和维克多亲近的心情。”

日本男孩迟到的坦率险些让维克多哭了鼻子,同时也意识到不得了的事情:有什么没有变,有什么在改变。意识到自己对勇利的影响还是让维克多得意了几个晚上。

自从那天看见勇利看花滑重播的眼神后,维克多对于帮助勇利恢复记忆的新方法跃跃欲试,但他不知道,更让他挫败的事情还在后面…




To be continued.
————————
你们好我又开坑了!(被打)
这次是失忆梗,本来又想写意识流小段子,结果脑洞就越来越大了w
写勇利失忆是为了试着证明勇利不是没了维克多就不行(划重点)
当然更重要的是,勇利失忆有维克多的原因,维克多作为关键人物想要帮他找回记忆
所以就出现了“一个拼命撩”“一个撩不动”的场景23333
维克多可以说是勇利的命,勇利的梦想,同时也是勇利的枷锁(不黑不吹)。所以我在想如果忘记维克多是不是某种意义上会“轻松”一些。(当然后面会被自己的文打脸2333333)
篇幅定在两篇内,妥妥的he无差。官方爸爸轻点虐啊!我今年的幸福都赌在这个番了!!(被拖走)

评论(3)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