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短】骑着旋转木马的王子

*子耀×修理工露
*高糖分
*老套路
*食用愉快w




“那么就麻烦你了,伊万。”“没事,这是我的工作。”放下工具箱,望向眼前巨大的罢工的旋转木马。音乐悠扬,而游乐园的五彩霓虹灯实在晃眼。我把围巾甩到背后,蹲下来翻找修理工具。突然余光瞥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直勾勾地看向这边。

他人还没有护栏高,小手逞强地扒着栏杆。我望向他疑惑地挠头,指指自己用口型比了个“我?”,他把小脸嵌进栏杆间里猛点头。看着我愣住的脸不满地扣扣铁护栏。小家伙在我的帮助下才半蹬半爬越过栏杆,我看着他噗呼地笑出声。他脸蛋鼓成包子,大眼睛里盛满了不悦。

我打量着他估摸七八岁的样子,黑发和后脑勺扎着的顺溜的小辫。“你叫什么名字?”“他们叫我小耀。”我开口询问他找上陌生的我的前因后果,原来是他和亲人走散,认准了我这一身工作服。“我带你去服务台。”

“我现在不想去。”袖子被扯住。“让我待一下⋯就一下。”他深深低着头看不见情绪。我干笑两声缓解尴尬的气氛,“好,那小耀要乖乖的,不要乱跑。大哥哥现在要工作。”他乖顺地点点头,坐在我垫好的报纸上。这孩子安静得可怕,瞳孔里却流露出认真的目光。

而他看着我手里娴熟动作的眼神装满羡慕,一点点凑过来。我蹲下来拿扳手在地上划空线,“你坐到这条线后面,我给你讲故事。”小耀听到要他坐远目光暗淡了一秒,听见有故事听又亮了起来。“谢谢哥哥!”
我有些尴尬地清清嗓子,脑内搜刮着知道的童话。

“⋯⋯仙女把南瓜变成了南瓜车,载着灰姑娘去参加了舞会⋯⋯”“南瓜可以变成南瓜车吗?”他听到这里突然抬头,眼里闪亮亮地等待我的回答。“是啊,仙女的魔法变出了南瓜车。”我站起来俯视着小家伙,伸手按下身边的按钮,“现在让你看看大哥哥的魔法——!”
瞬间绚丽的光芒被点亮,五颜六色绽放着;原本不运转的大转盘缓缓转动,旋转木马伴着欢快的乐声旋转⋯“哇!!!”孩子大声欢呼出来,小脚蹦哒着。“走,我带你去那边插队!”

我轻轻把他抱上木马时,他的小脸还以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大哥哥!你的魔法能不能把木马变成真的白马啊?”我一时语塞,他眨眨天真的大眼,“灰姑娘这个故事我早就听过了!所以我想变成王子。”
“哦,变成王子,然后呢?”

“迎娶大哥哥!”


⋯⋯?
我还在震惊中,旋转木马就载着他转走了。他的小手掌就朝我挥啊挥。我瞬间感觉被套路了。
等他爸妈来了的时候我跟塞什么似的赶紧把孩子塞给他们。因为这样下去指不定我的下半辈子都要被他套路了。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