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短篇而已

#苏中#
你走在我前面,深一脚浅一脚地避开地上的碎石子。因为是你的地盘,我只好紧紧跟着。
“我们分头看看还有没有残留的敌人吧!”你一回身这么说到,我差点撞上你。“嗯,好啊。”
等到我逛完一圈回头找你的时候,发现你蹲在被炸掉一半的楼房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弯弯曲曲的钢筋从水泥里漏出来,还有几块水泥块摇摇欲坠。
“你在那里干什么!很危险啊,快下来!”我开口大喊,跳房子一样地越过障碍来到坏楼下。“你说得容易咯。上去容易下来难!”你继续蹲着。

我抬头一笑,“你就直接跳下来吧,我接着!”说着张开双臂。“老大哥,我能相信你吗?”你歪头笑笑,托着腮帮子。“怎么不能了,王耀同志?”我继续用眼神询问着你,一连串“来吧”“来吧”的讯息向你投射过去。“那我就信你一回。”你从鼻子里轻松地哼了一声,起身。我赶忙注意你的动态。
你轻巧一跃。我无比信任着的自己的手臂,牢牢地接住你,圈住你的腰。
“哈哈哈!”我得意地大笑,止不住内心满溢的喜悦,继续抱着你。“松手!放我下来!”你双脚离地乱蹬着,拳头梆梆地落在我背上。我呲着牙喊疼,继续背麻袋一样抱着你原地转起了圈。
“乌拉!乌拉!”






这天你从忙碌冗长的会议里脱出身来,躲在小洋楼的二楼阳台上喝茶。终于看见你了,我悄悄从旁边的林子里钻出来,跑到一楼。
“喂——王耀!王耀!”我踮着脚大喊。你仍是没什么反应,低着头观察着杯里的茶叶。想着你是闹脾气了,我不依不饶地继续喊。


⋯⋯终于察觉到哪一丝违和感的我,倒退了一大步,看着你毫无反应的脸,像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震慑了心脏。
我失落地转身离去,最后回头看看你的身影。

你忽然“嚯”地一下站了起来。
用手撑着白色的扶栏,半个身子探出去,对着我刚才站着的位子说着什么。忽然咧开嘴笑了,一滴滴眼泪从你脸上掉下来。
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屈着膝盖抬起腿,你的膝盖已经抵住扶手。
“你说过的,好好接住我!”你一翻身的时候听见你兴奋的声音。
不要——不要——!!


“耀!!”我一个箭步冲过去。却只能怔怔地看着你,稳稳地站在草地上。
“哈哈哈!是不是被吓到了?不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就永远不来找我了?”你叉着腰得意道,冲着旁边挤出一个顺利的微笑。“我知道你在。”


耀。

我在你的右边⋯不在左边⋯

“我知道⋯⋯你在⋯我知道。”你喃喃地说着,蹲下来抱着膝,脸埋在手臂里抽噎着。


耀⋯拜托⋯别说了。
拜托⋯我捂着半张脸闭上眼哭了。




你听不见我的哭声。










某天半夜码的玻璃渣_(:з」∠)_ 也可以打露中tag的吧。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