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露中】战争相关点梗文(一)

*露中非国设
*士兵露×军医耀
*没错这是语c点梗,伊万视角


(一)某件事的演习



边境没有静悄悄的黎明,天气是反常得干燥。就像我们一样伺守着不期而至的战争,墙头立着合翅的白头鹰。靴下生风穿梭过军营,看着一群不敢抬头看我的士兵,挺着腰继续狐假虎威:前面走着的是新任的长官。

新旅长岿然不动地杵在胡杨树下像座山。“也许是个死脑筋的德国佬?”“嘘!这种话不能乱讲!”耳边传来踹裤腿的声音。接过递到我手上的花名册,我握笔写上:第五十二集团军四十九师独立山地步兵旅三十三旅,伊万·布拉金斯基;服从编制。

“咣当!”铁皮箱子落地的声音,眼前是一张陌生的东方面孔。挺拔的腰背,崭新的军装扎进腰,撸起半管袖子。他抬头睁着黑眼睛,局促的视线扫着我的脸。“我是服从调配来报道的军医。”我捡起掉落的本子,看着他翻出一大堆证件,“不,旅长在那边。”我的手指向旅长。“刚才看见你跟着他,我把你当成副官了,抱歉。”他低头,黑色的鬓发轻轻垂下来。一个转身走了,扎高的小马尾一甩,略过我的鼻尖。我终于回过神来。
好流利的俄语⋯


新长官雷厉风行,决定给他的新部队来一次大摸排:军事演习,立竿见影。他铺开大幅的山地地图,手撑在桌子上。
“准备好了吗小伙子们——!把你们用来打架的力气拿出来!”军演形式为战术演练,采用传统的红蓝军对阵,不分敌我,定向夺旗,多者为胜。要求参与对象,全员。除恶意伤害外得胜途径,不限。而且:“范围是,整片山林。”

我凭着体力优势一手扛着两面红色旗帜深入腹地,一手持MP防御。“伊万!救我!”我猛回头只听见窸窸窣窣,却不见人影,下一秒就看见同伴被吊起来倒挂在树上,嘴里一边骂一边哀嚎。我一环顾才发现四下无人,在各种草丛角落里找到了他们,有的满身空包弹的色粉,有的深陷于地坑、笼子、各种各样见所未见的陷阱,并且毫无解法。“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是蓝军最后的希望!夺旗重要!”


最后一个夺旗点。在脑内标记完毕沉下心握紧旗杆。逼自己放聪明,双目紧盯所有可能出现陷阱的地方。然而再三避开还是被划伤了手臂,我靠着树坐下来。突然草丛抖动,身边又是一阵窸窣,“谁!”来人从树干后钻出来,“你是⋯那个军医?”我不可置信地仰视着眼前的人。他点点头,蹲下来从口袋里抽出绷带,真挚的眼神让我顿时放弃一切逻辑,于是我乖乖伸出手。
他鼻子里轻笑一声,“我是医者,可做不到把伤患晾在一边。”他晃晃手里的绷带,高调柔和的声音起到了奇迹般的抚慰作用。包扎完毕,他眯起细长的眼睛打量着我。我颌首与他对视间,突然一阵失重,一股力量把我掀翻在地。中计了。

“兵不厌诈。很抱歉我是红军。”被牢牢抵住肩膀和腰只能勉强扭头怒视,正好对上他的居高临下的笑容,他轻松地吹了个口哨,“你们的新旅长看来是个中国通,布下的陷阱我不知道玩过多少次。”
“你就不怕违反规定?”我放低声音,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明白不了旅长真正的用意,看来他的苦心还是白费了。”

我抓住缝隙一把挣脱,站起来和他对峙。“正正当当地来一场较量。”俯视着这个比我个头小了不少的人。还在心里盘算着要放多少水,不料他试图先发制人,冲了过来。力量上的对比显然我胜出,然而这个东方人每次都能巧妙地避过我的攻击。远处的口哨响起。我们终于瘫倒在泥地里,也不顾泥土沾满脸颊。

“亏你还坚持了这么久。”“彼此彼此。”他趴在地上头也不抬地摆摆手。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非神非圣,有名有姓,姓王名耀。”
“王⋯耀?王耀⋯”我张口一遍遍对着口型。
“别自言自语了,走了。”

果不其然我们两个是最后回营的。旅长没有废话,直接清点旗帜,红蓝相当。听到消息的我终于折断了手里的树枝,可怜的木头发出一声脆响。“这不可能。”



最后全旅热烈欢迎了唯一的中国军医王耀,而伊万·布拉金斯基却因为训练外时间寻滋挑衅顶着被子被罚站了一夜。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