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音みこり

© 辻音みこり | Powered by LOFTER
 

研修医的时间☆



*假面骑士Ex-aid × 黑色止血钳
*跨剧组操作/脑洞语言流





“这里不错吧,尤其适合赶实习报告。”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抱着笔记本这么说着。
这人…谁?站在天台大风猎猎,世良歪了歪头,倒觉得这种地方更适合一跃解千愁。

他累到极点了,但是看见白衣医生脖子挂的听诊器,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听诊器…您是普通外科的?”

“啊…嗯,算是吧?我叫宝生永梦,现在外科实习中。”
听到实习两个字世良咻地竖起耳朵,永梦也看着世良胸前“研修医”的胸牌,两个外科实习医的脑电波正式对上——确认过眼神,是可以诉苦的人。



“好想快点独当一面啊。”

“宝生医生,论文也好报告也好,也是为了尽早独当一面才要去学的。”

“世良医生到底经历了什么,懂得好多!”

“嘛,各种各样。”


“世良医生为何如此辛苦改实习报告呢?”

“说来话长,我其实是被上级要求改的。我的指导医生…他只负责驳回。”

“他不提意见吗?我记得心脏外科的实习应该更严的吧。”

“他通常看一眼就收进抽屉了。”

“唔啊…我的指导医生就看得很严,细心到逐字纠正文法错误。”

“那不是很好吗?不过也很辛苦吧。”


说起自家指导医生,两个小年轻又有成堆的话要倾吐。


“飞彩一开始什么都不给我做,什么都信不过我。最近才慢慢交给我。”

“渡海医生正好相反。那种危急关头,对着从未实战过的我说了「你来做」…”

“不是因为需要你的帮忙?”

“不…那个人是绝对的天才,有他在的地方其他任何人都是碍事的,所以在他身边我感觉自己什么也做不到。”

“飞彩也是天才外科医生。他是治病救人的英雄,就像他的名字一样。”

“渡海医生也救人。但是和英雄完全搭不上边。那个人…是手术室的神也是恶魔,人们期待着他又恐惧着他。”


“如果渡海医生不是渡海医生就好了,我就可以…”


“正大光明地以他为榜样了…对吧?”
看着眼泪都快飙出来的世良,永梦安慰拍着他的背,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那个…世良君。我想说,渡海医生给你的感觉其实也没有这么差吧?只要有一刻将他作为榜样,就说明你的研修进展有所突破了。”
“只要相信他的指导方式,也一定会找到突破口的。”


世良的眼睛一点点变亮,思考式的咬着唇随后又笑了起来。

“宝生君,你真的有个不错的指导医生。”

“是我擅自说了大话……啊世良才是,稍微相信一下你的老师吧!?”
“我们的研修之路还长着呢。”

世良忙不迭地点头。像手术刀似的从方才起将他穿透的寒意,也化作和煦的微风。





Fin.
———————有病时间———————-


“那个,从刚刚起就觉得你好眼熟。”

“有吗?”

“等一下,你把额发……”宝生永梦伸手小心翼翼地掀起世良的刘海。
永梦霎时不淡定了的嘴瞬间圆成O型,眼睛瞪得老大。


“您,您是……!KA、KA…”
永梦做着打方向盘的手势对着世良比划。

“か、かじ?(舵)”
世良被他突如其来的颜艺吓到说不好话。


“假面骑士Drive、进之介前辈啊!!”


“???”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